Tuesday, August 21, 2012

水壺傳

在【投幣機的咖啡】水壺 一文処留言如下:
三個回应:
1. 我記得以前星光實業「紅A牌」是香港最出名的PVC 塑膠用品牌子。港產公司多是用「啤膠機」製做水壺, polyvinyl chloride 不單只是有臭味,而且毒性高,不過那時代社会科學知識程度低,也沒有什么所謂環璄健康保護了。
2. 學生時代我沒有零用錢買汽水,所以隨身携帶水壼,有點土頭土腦,被同學冠以「水壼仔」花名。現在我勤於跑步,運動時手携水壼, 壼不離口,冬天越野滑雪更用Camelbak Hydration System ,又高科技、又夠cool,脱胎換骨,可不是当年土頭土腦的「水壼仔」啊 :O
3. 過了來加拿大之後,習慣直接從(冷)水喉取水喝,除非是露營或出國旅行,煑沸水殺菌這回事倒不是常有發生。
微豆     20 August, 2012 10:11 PM
 

1 comment:

the inner space said...

The Walkerton Tragedy is a series of events that accompanied the contamination of the water supply of Walkerton, Ontario, Canada, by E. coli bacteria in May 2000.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Walkerton_Tragedy

華人家庭通常有 water filter 再煲滾自來水攤凍才喝,顯然兄台已經 canadianized 得很!